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2023年迎新生文艺晚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2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蔡丰芮 常玉阳 点击量:

10月2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正当时,逐梦向未来”2023年迎新生晚会在湖滨校区南广场举行。副校长史永昌出席活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团学干部、师生代表10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现场(摄影/庄艳莹)

史永昌在致辞中表达了对2023 级新同学的热烈欢迎。他表示,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同学们可以在白龟湖观鹰击长空、鱼翔浅底,可以在国鼎山上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可以在平院广阔舞台上,尽情绽放青春芳华。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扶摇直上,不负这伟大的时代,不负这青春年华,踏浪前行,奋楫扬帆,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史永昌致辞

伴随着热情欢快的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晚会拉开帷幕。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带来的合唱《把未来点亮》,传递着爱与希望的力量;新生辅导员赵培杰、周雨等带来的歌舞表演《爱》,用青春洋溢的舞蹈传递着对新生美好的祝福;唢呐和葫芦丝表演,以雄浑大气、古风古韵的音律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传统音乐的魅力;耳熟能详、优美动听的歌曲串烧传递青春向上的力量;彭信杰老师带来的吉他弹唱《NEW BOY》,青春洋溢,激情四射;徐翔老师独唱的《青花瓷》温婉细腻,扣人心弦;相声《辅导员那些事儿》创意十足,以说、学、逗、唱的形式展现了辅导员的工作常态;舞蹈《西楼别序》刚柔并济,让观众在一呼一吸,一颦一笑中感受中国舞的独特魅力;一首圆舞曲《爱的华尔兹》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晚会在歌曲《星辰大海》中落下帷幕。

合唱《把未来点亮》(摄影/韩雪梅)

唢呐表演(摄影/韩雪梅)

葫芦丝表演(摄影/韩雪梅)

相声《辅导员那些事儿》(摄影/丰毅然)

舞蹈《西楼别序》(摄影/王子嫣)

晚会现场(摄影/陈慧慧)

据悉,迎新生文艺晚会一直是我校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通过仪式教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优势,让校园文化活跃起来,形成别具一格的校园文化育人品牌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迎新生晚会还邀请了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专业课教师等加入到节目演出中,通过表演歌舞的形式将祝福与期望送给每一位新同学,让师生互动更紧密,思政教育更生动,激励学子凝聚向上力量,书写精彩人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