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举办“春之华章”新年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丁贺阳 田晓菡 点击量:

12月28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以“春之华章”为主题的新年音乐会在湖滨校区音乐厅举行。校长郭秋平,副校长李波、程永华、于长立、郑东丽,全体处级干部以及师生代表近500余人现场聆听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摄影/王卓菲)

音乐会伊始,郭秋平在致辞中向全校师生、全校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和关心支持帮助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祝福。他指出,2023年,是大学习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师生员工的理论素质、能力水平都有了新的提升;2023年,是大发展的一年,学校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三全育人模式,持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质量立校”“科技兴校”“人才强校”“品牌名校”“开放活校”“依法治校”战略,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2023年,是大谋划的一年,擘画了“大三步走”和“小三步走”战略,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思路,目前全校上下人心齐、方向明、干劲足、势头强劲;2023年,是大突破的一年,“河南省实验室——尧山实验室”“河南陶瓷学院”“中国龙狮运动学院”“河南劳模学院”,先后落户我校,增强了学校的办学活力,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校长郭秋平致辞(摄影/王卓菲)

郭秋平表示,2024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123445566”改革发展思路,以获得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为主线,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项目化+导师制”为抓手,持续打好“四张牌”,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专创融合育人模式,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努力实现“让普通学生变优秀、优秀学生变卓越、每个学生都出彩”的人才培养目标,让广大师生员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的一年,学校将进一步凝神聚力、鼓劲干事、创新发展,为早日实现“大三步走”和“小三步走”战略目标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接续奋斗。

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摄影/王卓菲)

琴歌《蒹葭》(摄影/王卓菲)

歌剧合唱《沂蒙山永远的爹娘》(摄影/王卓菲)

铜管乐合奏《早安隆回》(摄影/王卓菲)

独唱《那就是我》(摄影/王卓菲)

乐器合奏《敦煌》(摄影/王卓菲)

歌曲《我爱你中国》(摄影/王卓菲)

音乐会在慷慨激昂的民乐管乐合奏《世间始终你好》中拉开序幕。男女生二重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歌剧合唱《沂蒙山永远的爹娘》《大雁南飞》、女高音独唱《那就是我》、男高音独唱《沁园春·雪》、合唱《百年守望》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音乐会一次次推向高潮,不仅表达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同时也激发听众对于祖国的深深眷恋。音乐会曲目丰富,演奏形式多样,不同风格次第呈现,不同文化交相辉映了,古筝与钢琴《定风波》、琴歌《蒹葭》、铜管乐合奏《早安隆回》、乐器合奏《敦煌》、唢呐二重奏《百鸟朝凤》等经典作品的演绎,博得全场热烈掌声与喝彩。最后,在一首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中结束了整场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主题鲜明、旋律悠扬、歌声嘹亮,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独特的音乐视听盛宴,同时展现学校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清新高雅、充满潮气的校园文化氛围。新的一年,全校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振奋起来,共同谱写平顶山学院事业发展的崭新华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