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招生就业处 点击量:

3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后,我校在办公楼329会议室召开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长郭秋平、副校长程永华、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任梦洋)

校长郭秋平就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积极担当作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牵涉到每位毕业生的个人发展;就业是学校专业质量的晴雨表,牵涉到学校的生存发展。要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优势。学校及各二级学院要善于总结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与完善并重,不断守正创新,努力做得更好。三要群策群力,扎实做好精准服务。要以“项目化+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强化因材施教,分层分类培养,引导学生根据自身的能力水平和职业发展规划选择学术创新型、创业复合型、就业应用型项目及相应的导师,实现“让普通学生变优秀,优秀学生变卓越,每个学生都出彩”的目标,进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四要创新方式,推动再上台阶。一是每一位就业工作战线同志要坚持每日九问:一问认识提高没有?认识提高的标准有两个:一是把就业工作作为责无旁贷的使命,将“要我干”变为“我要干”;二是将学生视如己出,真正地发扬“四个千万”精神,想法设法帮助学生就业。二问政策掌握没有?只有准确掌握国家、省、市、学校出台的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才能更好地根据学生的特点提供精准到位的就业创业指导。三问措施采取没有?各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亲自过问,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四问对取得的效果满意不满意?效果是检验措施是否行之有效的最好办法。五问工作形成特色没有?只有专业有特色、培养的学生有特色、二级学院发展有特色,学校就业才会有特色,学校才能在高质量的发展的道路上产生更多的加速度。六问每天都有进步没有?学校就业工作的每一点进步都是由每一个学院、每一个职能部门点滴的进步汇成的,是由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进步汇成的。七问教师的作用充分发挥没有?就业工作靠群策群力,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发扬“三皮”精神,厚着脸皮、磨破嘴皮、硬着头皮,这样才能做好就业工作。八问学生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没有?外因要通过内因起作用,外力最终还得转化为内力,要重点思考如何将外力变成学生自觉就业的内在驱动力,引导学生主动择业、顺利就业。九问自身的潜力挖完了没有?每个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事情办得如何也取决于潜力发挥的程度。二是强化高位统筹。在每次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上都要通报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实施就业工作约谈问责制。党委书记、校长、分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分别不同情况定时约谈就业工作排名后十位专业所在学院的党政负责人。

校长郭秋平讲话(摄影/任梦洋

郭秋平最后强调,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每个人都做奋斗者,不做旁观者,躬身入局,勇挑重担,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使学校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产生更多新的加速度,尽早实现学校的“小三步走”“大三步走”战略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