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总决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4-03-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晓静 点击量:

3月14日,2024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总决赛在河南农业大学落幕。我校音乐学院夏雨阳同学荣获“高教组成长赛道”全省总决赛金奖,新闻与传播学院陈菁华、信息工程学院洪土生两名同学荣获全省铜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获佳绩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为目标,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采用校赛、分赛区比赛和省决赛的赛制,共有来自省内33所本科高校的60名选手晋级高教组全省总决赛。

自赛事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特邀校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选手培育工作,组织多场专题培训辅导和现场演练,对选手的参赛作品打磨优化、凝炼亮点、挖掘特色,力争精益求精。夏雨阳同学从院赛、校预选赛、校决赛、省分赛到省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发挥出色。在本次决赛中,夏雨阳同学以《弘扬国韵,谱写华章》为题,聚焦国风音乐制作人职业目标,用丰富的原创音乐和实践行动成果赢得了专家评委团的一致认可,最终她以河南省高教组成长赛道第三名的好成绩,夺得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总决赛金奖。

获奖学生及指导老师

学校将以此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挖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育人内涵,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全力引导广大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