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郭秋平专题调研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徐翔 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校长郭秋平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专题调研人才工作。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调研会由副校长程永华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陈留彪)

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人才引进计划落实情况、遇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下一步打算等方面畅所欲言,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郭秋平讲话(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学校近些年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有关部门和各学院采取的卓有成效的做法和经验表示赞赏,对大家从学校全局和大局出发,着眼学校“大三步走”和“小三步走”战略的早日实现提出的人才工作意见和建议表示欣慰,赞扬大家是高人有高见。他就学校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人才的重要性。人才是新质生产力的最活跃的因素和最主要的推动力量,学校的核心使命就是用优秀人才培养优秀人才。处在爬坡过坎关键时期的平顶山学院亟待大批高素质、高层次、高水平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人才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引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用优秀人才激活一池春水。二是对人才的认识要辩证。优秀是分类型的,卓越是有侧重的,要辩证看待各类人才,择其善者为我所用,为其提供最能充分施展才华的机会和条件,使其展其才、尽其用、得其所宜。三是人才引进要解放思想。要创新工作思路、方式和政策,打好“四张牌”,在人才引进的“数量、结构、质量、情怀”上狠下功夫,用待遇留人、环境留人、事业留人和感情留人,“软硬兼施”,多措并举,内培外引,使大批高水平、有影响力的学科专业带头人和各类人才为我所用。四是人才使用要不拘一格。用人用其所长,不求全责备。把人才用在合适的位置上,需要什么条件就积极提供什么条件。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用人才凝聚人才,形成“人才、项目、团队、成果、转化”五位一体的良性循环。五是人才评价要分类。要区分人才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优长,选择其中一项作为主攻方向,按主攻方向进行评价。评价过程可以以目标为导向、效果为导向、也可以以事实为导向,注重过程评价、结果评价、增值评价、综合评价的全面运用。六是人才激励要创新。要制定有效管用的人才政策,激励人才脱颖而出。努力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才提供优良环境,鼓励他们把外在压力变为内生动力。一人一策、一人一法,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按项目化的方式,分类施策,努力把学校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激发出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产生更多加速度服务。

郭秋平最后强调,人才工作事关学校兴衰成败,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明确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和爱才如命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有效管用的措施,把引才、育才、用才、留才落到实处,为促进学校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