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名誉院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孙亚南 点击量:

3月21日下午, 数学与统计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2号教学楼2317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郭秋平,受聘专家、郑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石东洋,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同志及全体教师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俊俊主持。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校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石东洋教授的热烈欢迎。他指出,石东洋教授是国内数学领域造诣深厚、有重大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师,平顶山学院正处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大批像石东洋教授这样的大师加盟加持,学校“123445566”工作思路中也明确提出打好“四张牌”,名师牌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张。他希望学院为石教授提供温馨、周到、贴心的后勤服务和工作保障,为石教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社会资源等方面的作用创造条件;希望石教授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也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广大教师珍惜机会,多向石教授请教、学得真经,为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郭秋平致辞(摄影/陈留彪)

郭秋平校长为石东洋教授颁发了平顶山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名誉院长聘任证书。

颁发名誉院长聘书(摄影/陈留彪)

随后,石东洋教授发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炙热情怀,表示愿意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作为,深度参与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之中,不负信任和重托,为平顶山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石东洋教授发言(摄影/陈留彪)

石东洋,西安交通大学理学博士、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后、河南省首批特聘教授(2003年)、郑州大学首批二级教授(2010年)、博士生导师(2000年)、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数学学科带头人、学科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河南省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专家、河南省数学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首批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22)、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中学生英才计划”十周年(2013一2022)优秀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讯评审专家。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项目8项。发表SCI论文22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30余人,主编《数值计算方法》,参编国家《数学大辞典》,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2次,获省优秀科技成果及论文奖20项,2021年获河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22年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全球学者库。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