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处李宏亭处长为政法学院学生讲团课

发布日期:2007-10-20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陆 敏 点击量:

学生处李宏亭处长为政法学院学生讲团课

政法学院分团校第三期团员培训班自开班以来,得到校团委、学生处领导、老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10月18日晚,学生处处长李宏亭副教授亲临1110教室,以“关于创建大学文明书香,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为政法学院分团校第三期团员培训班的优秀团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团课。

首先,李处长就校园出现的校园学风淡化、价值体系错位、精神生活缺乏、亲情淡薄、情侣文化泛滥等校园不文明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李处长认为:之所以出现以上状况,是因为受到了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以及学校在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的滞后,还有学生对享乐哲学的盲目认识和对绝对自由的过分追求,并由此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其次,李处长又对“如何构建大学校园文明,提高教师素质和强化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明确阐述,观点精辟,旁征博引,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李处长就如何构建 “和谐校园”,顺利使学校管理从“人治”过渡到“法治”等问题给大家进行了讲解,这些观点都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团课气氛活跃。

此次团课李处长进行了整整两个小时,着重围绕“以人为本”这个中心,从大学生不文明行为,学风建设,和谐校园建设等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同学们通过李处长的讲解,对于自身出现的问题课后都进行了反思。对李处长提出的建议,在同学们之间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大家都表示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努力提升自身的道德素养,树立我院大学生新形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