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08-03-30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张俊美 点击量:

政法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是全球瞩目、中华儿女期盼已久的体育盛会和文化庆典。在全体公民中倡导文明礼仪,是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创造良好人文环境的基础工程。中央文明办、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近日联合开展了全国“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旨在普及奥运基本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倡导践行礼仪规范,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充分展示我国人民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树立中华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

从媒体上得知这个情况后,政法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在团总支书记李效武老师的带动下,全院9个班级全部参加了此次比赛。广大同学本着“奥运年,文明先行”的理念,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材料,以召开班会,集体讨论等多种方式学习奥运礼仪知识,学习奥运精神。

全院95%以上的同学参加了此次答题活动,3月30日,满载着政法学院师生对北京奥运的无限期待与祝福的答题卡开始从平顶山学院飞往北京。广大同学纷纷表示:奥运年里要讲安全,树学风,认真掌握礼仪知识,自觉遵守文明规范,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一份贡献,感受一份快乐!此次活动大范围的普及了奥运基本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进一步的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素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