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舞龙队在全国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08-07-15 发布单位:体育系  新闻作者:亚军 点击量:

我校舞龙队在全国大赛上再创佳绩

7月11日上午,我校体育系舞龙队一行16人在全国龙狮邀请赛上载誉而归。

本次舞龙舞狮邀请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主办,石狮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于7月6—9日在石狮市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16支高水平舞龙舞狮队伍约200名舞龙舞狮高手参赛。这是我校继去年第一次参加在江苏省溧阳市举行第七届全国龙狮锦标赛暨第二届亚洲室内运动会龙狮选拔赛获得第六名基础上再次参加全国性的龙狮大赛。本次参赛由体育系副主任孔祥领队,体育系教师王继强、剡志许担当教练。

舞龙舞狮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极富民族传统色彩和独特的表演艺术,其表演集观赏性、艺术性、竞技性于一体。本次比赛主要进行舞龙、北狮、南狮3大项比赛,其中舞龙设有规定套路、自选套路、障碍赛、竞速赛、全能赛和抽签舞龙6个项目的金奖、银奖和铜奖。我校舞龙队在预赛、决赛中,以高难度的动作,流畅的套路表演,获得了大会领导、裁判员和现场观众的好评和阵阵掌声。最终我校舞龙队荣获了两项金奖、3项银奖和1项铜奖。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