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局良好 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2009-04-09 发布单位:政法宣  新闻作者:无 点击量:

按照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整体部署,政法学院高度重视,科学规划,使学习实践活动有条不紊的开展起来。

一、高度重视,认真动员。3月26日下午,政法学院院党总支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该院总支书记陈德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动员会。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指导检查组腊月梅等同志到会指导。陈德鹏同志传达了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政法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学习计划,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指导检查组组长腊月梅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好。同时,对政法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动员会后,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党委书记许青云同志在学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制定方案,健全组织。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政法学院研究制定了《政法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对该院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都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以此同时,政法学院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重要政治任务和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难得机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了政法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陈德鹏同志任组长,副院长徐双喜、杜辉任副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任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挑选精干力量为领导小组成员。

三、群策群力,科学选题。对学习调研阶段的调研课题,政法学院不搞一言谈,在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的基础上,群策群力,开展讨论,针对院系特色和学科特点产生出十项调研课题。针对这些课题,政法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主动为青年教师加压,让他们查找资料,严密论证,确保课题确立有针对性、地域性和可操作性。最后对产生和上报的三项课题,进行了细密的分工,力争使同志们在理论认识上有新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上新台阶。

四、部署得力,发动学生。在认真组织教师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政法学院及时召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政法学子在行动”学习动员会议。会上,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政法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作了动员报告。辅导员徐百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胡锦涛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内容。团总支负责同志对政法学院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对下一步的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会后,同学们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实践活动发表感言,积极建言献策。

五、深入学习,力求实效。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学习调研求实效的积极态度,政法学院于4月2日进行了学习调研阶段第一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和根本依据以及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认真讨论。结合院系实际,陈德鹏对党务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剖析,徐双喜对行政工作进行了归纳梳理,张晓东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通报,杜辉对科研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其他与会同志针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