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系分团校第六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09-04-15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无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学习科学发展观,为了落实校团委培养优秀共青团员的学习理念和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由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和环境与地理科学系合办、政法学院具体承办的分团校第六期开班仪式于4月13日晚上在西校区1207拉开帷幕。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系党团负责同志和辅导员老师以及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庄严的国歌后,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东作了讲话。他向本次培训班成功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今晚为大家辛苦授课的徐百军老师、主持人李耀强老师和为这次培训工作的开展做出大量工作的学生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团课培训培训工作由我们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环境地理系三个院系团总支部合办,政法学院团总支具体承办。第一讲由政法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青年教师徐百军老师负责讲授,徐老师是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毕业的政治学硕士,相信他的讲座会给大家教益和帮助。第二讲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单满菊老师授课,以后环境与地理科学系的魏明老师、政法学院李耀强将陆续给大家上课。

团课的主要目的是:引导和帮助团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帮助团员了解和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系统地、有计划地讲解团章的基本内容和团的传统,对团员进行团员的权利、义务和团的组织纪律教育;组织团员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启发和提高团员的共产主义思想觉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要求每一个团员做党的政策的坚定的拥护者和自觉的实践者。

通过学习培训,可以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水平,提高团学干部的业务理论素质,积极推动我校团学工作登上新的台阶;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政治思想觉悟,树立共产主义意识,发展壮大共青团组织,为党组织输送新鲜的血液。

同学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的后备军,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培养创新能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努力提高、努力进步,紧跟党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身体力行,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的践行者。

最好,预祝本次团课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学有所得,为团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在自己的人生历程留下浓墨重彩的、值得回味的一笔。

参加团校培训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主动地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质与内涵,深刻领会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争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