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首届法学毕业生第一轮本科论文答辩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09-05-11 发布单位: 政法学院  新闻作者:王晶晶 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五时,随着最后一名答辩同学走出答辩教室,为期两天的政法学院首届法学毕业生第一轮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降下帷幕。

为做好首届法学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政法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院长徐双喜为组长的答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文秘组和保障组,健全了组织,明确了分工,细化了任务,确保了答辩工作的高效、有序运转。

本着务实、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政法学院采取了指导老师回避制度,把答辩小组分为三组,各小组成员三到四人,组长分别由副院长徐双喜、杜辉和法学教研室主任刘建刚担任。由院系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担任答辩记录人。

政法学院科学规范答辩程序,分为自我陈述、提问、思考、答辩四个过程。由学生抽签决定答辩顺序,每个学生论文简述在8分钟以内,回答问题在20分钟以内完成。在回答问题时允许学生查阅资料,携带论文和整理答题,每生回答不少于3个问题。各答辩小组老师对答辩学生都要提出相关问题,参加答辩的学生均需旁听整个小组答辩。

此次论文答辩不仅全面考查了毕业生对所著论文的总体把握情况,还进一步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对学生的快速反应和口头表达、协调统筹能力也是一次检验;为师生增强了解,沟通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论文、查漏补缺、强化专业知识;与此同时,毕业论文答辩也展示了我院法学专业大学生的勇气、智慧、风度和口才,是大学毕业生们学习提高、交流锻炼、展示自我的一次良机,为以后更好的适应社会打下了基础。

据悉,政法学院2009届法学专业学生165人全部参与了论文答辩。在随后的几天内,该院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指导老师推荐意见、论文完成、论文答辩等情况评选出优秀毕业论文、一般论文和二次答辩论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