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最美教师”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新蕊 点击量:

 为了加强师范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理想信念教育,10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图书馆301教室举办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洛阳市“最美教师”付晓霄担任主讲人,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与2017级、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付晓霄老师作报告

 交流会上,付晓霄老师从自身的学习经历、教育学生的方法、工作经历三方面解答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这一问题。她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大学时期经历时说:“我考上大学时,只是一名专科生,但是通过不断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付晓霄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和自己专业相关的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在谈起洛阳市“最美教师”这个称号时,她表示自己只是比别人更能吃苦一点而已。“我所在的学校环境条件很恶劣,学生大多都是留守儿童,我很心疼她们,所以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爱护他们”,付老师如是说道。在交流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付老师的工作事迹视频,都深受感动。付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苔花如米奋力开,以此表达自己对同学们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奋斗,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将来可以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此次分享交流会使同学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老师这一职业的光荣与伟大,坚定了他们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

 付晓霄于2009年作为河南省首批特岗教师中的一员,走进了孟津县常袋镇初级中学。由于该学校环境艰苦,交通不畅,所以很难留住老师,但付老师却在此坚守了很多年,她一心扑在学生的教育事业上,并且经常资助困难学生,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喜爱。她刻苦钻研业务,经常在市、县作示范课、观摩课,作培训讲座,并受到好评,并于2016年获河南省中学数学优质课一等奖,并当选2018年“洛阳最美教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