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教学能力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8-11-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洁辉 点击量:

 10月26日至29日,教务处组织我校部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在西安市举行的“教学设计:从0到1——五步优化教学设计”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班。研修班主讲人是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周付安老师。他是北京大学访问学者,在聚焦教学法和教学设计师资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培训主要围绕六大模块展开,即:如何认识教学本身、五星教学原理、学习目标的撰写、学习目标与教学设计、科学设计学习活动、优化教的策略。周付安在讲座中通过揭示学习发生和教学设计的底层逻辑,提出了教师提高教学能力、转变教学设计的心智模式。他认为,老师们要通过灵活掌握和运用教学设计,从情感、态度和行为层面设计不同的学习活动,调动学生积极性和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在互动环节,周付安点评了我校医学院刘强老师的教学设计《麦氏点——阑尾根部的体表投影》。我校教师表示,培训收获很大,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将根据课程和学情,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方案,提升教学设计水平,优化课堂教学,发挥课堂的教学改革主阵地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