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第一分工会召开女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井怡琼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机关第一分工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女工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机关第一分工会全体女工和部分男教工代表参加学习座谈。机关第一分工会副主席王向前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摄影/陈留彪)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向前介绍了全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情况,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女工委员王莉传达学习了全国妇女十二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与会的女教工们纷纷发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的妇女工作的根本保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等重要论述的理解。曹萍从坚定信仰矢志不渝跟党走、勇于担当争做平院出彩人、注重家风践行弘扬价值观等方面谈了体会;赵迎春结合工作谈了家庭教育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要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服务者、陪伴者;井怡琼从注重家庭教育培养好孩子的家国情怀、建设好女工“娘家”做好服务女工工作两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对妇女工作的根本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是引领中国妇女事业开辟新境界、走向新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对大会精神的学习,倍受鼓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女工代表们发言(摄影/蓝普发)

 机关第一分工会主席高磊认真听取女教工们的发言,并就做好机关第一分工会女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个不仅业务上精通而且政治上成熟的现代女性;二是要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女教工的积极性和主人翁精神,为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贡献女教工的聪明才智;三是要带动家庭成员,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四是切实维护女教工的合法权益,开展丰富多彩的女教工活动,关心女教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发挥女教工的骨干带头作用,让大家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更健康、更美丽、更充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