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模拟法庭决赛

发布日期:2018-12-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海洋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政法学院第十四届模拟法庭决赛在二号楼2106教室举行,共有三支代表队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决赛。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教师担任决赛评委,政法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并观看了比赛。

 在决赛中,各参赛队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法律文书格式正确、规范,法庭询问条理清晰;举证质证时语言规范严谨,证据分组运用得当,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法庭辩论阶段选手们逻辑清晰,反映敏捷,针对辩护方的意见做出了有力的回击。最终法辩先锋队和法律小分队共同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真相只有一个”代表队得了团体三等奖,钟友明同学获得“最佳辩护人”称号,谷明秀同学获得“最佳公诉人”称号,郑建桐同学获得最佳当事人称号。刘建刚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分析,指出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的表现虽然精彩但还是有较明显的表演痕迹,比赛过程中的“演”大过于“真”,最后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能够做到脱稿比赛,尽可能还原模拟法庭的“真实性”。

比赛现场(摄影/尹少岩)

比赛现场(摄影/尹少岩)

 模拟法庭是法律专业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方式,也是政法学院贯彻落实“过程育人”精神的重要环节。活动的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法律专业知识的理解,而且也让同学们体会了法律工作者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公平、公正的工作精神,对同学们提升职业素养起了重要的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