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团属新媒体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19-04-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利军 点击量:

 3月28日下午,2019年团属新媒体工作人员新闻写作能力培训班首期培训在图书馆311开讲。培训邀请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王卓菲、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工作室指导教师万鹏担任主讲,180余名在校新闻写作摄像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校团委王利军老师从什么是团属新媒体,团属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原则、主要内容以及团属新媒体发布信息的注意事项、“三审发稿”制度等进行了说明。万鹏以“新媒体写作与运营”为主要内容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新媒体传播课。她从微信公众号的发展历程、新媒体人应该养成的良好习惯入手,围绕文案写作与技巧、排版与配图、涨粉与推广、后台数据分析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王卓菲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借用大量案例,列举了新闻宣传和舆情信息工作的注意事项。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增强责任担当精神和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强化网络阵地管理,切实履行网络行为规范,齐心协力共创风清气朗、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

培训现场(摄影/贾世俊)

培训现场(摄影/李晓娟)

 此次培训班由校团委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团属新媒体阵地宣传教育引导作用,提高学生新闻写作摄像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站位的新媒体宣传工作队伍,做好新形势下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培训班后期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提高共青团学生校园新媒体工作技能和本领。

热点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