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传院学生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19-04-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任淑阁 点击量:

 为加强红色文化教育,提升大学生思想整治素质和教学效果,3月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网络与新媒体专业7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拂晓报》创刊地——确山县竹沟镇,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展馆展厅中的“早期革命活动”、“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竹沟惨案”、“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等内容。参观完展厅后,讲解员又带领同学们来到革命旧址群进行体验,让同学们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知识面,加深了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和体会,而且弘扬了正能量,激励同学们以一种更加积极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拼搏,报效祖国,实现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目标。

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摄影/吴兴男)

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摄影/吴兴男)

参观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摄影/吴兴男)

 竹沟素有“小延安”之称,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新四军第四支队第八团队留守处、中共河南省委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在竹沟创刊的我党著名报刊《拂晓报》、《小消息报》,宣传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的抗日路线、方针政策,对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发挥了积极作用。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通过复原陈列,展示了刘少奇、彭雪枫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斗争生活的场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