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中原名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贺国旭 点击量:

 为促进师范专业建设与中学教育的有效对接,5月15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中原名师进课堂”活动。活动邀请中原名师、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高亚丽老师为化学教育专业50余名师生作“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及“化学教学设计的实践案例”专题讲座。

 高亚丽结合自身20多年来从教经历,从“立足课堂、做班主任、各级赛课、与时俱进、读书学习、参加培训、论文写作、课题研究”等八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感悟,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突破自我。高亚丽还就提升课堂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她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完成一节教学设计的整个过程,指出作为一线化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仅仅是教给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应该在化学教学过程中帮助学生认识化学学科的本质,在化学学科观念的建构过程中,实施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

高亚丽老师为同学们作讲座(摄影/陈晨)

 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原名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准,增强了对专业的认知与热爱,对提升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高亚丽,中原名师,河南省中小学教育教学专家,中小学高级教师,平顶山市第十三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中原名师高亚丽初中化学工作室主持人,平顶山市首届学科领雁人才培育对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