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庆“六一亲子蛋糕DIY”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佟伟霜 点击量: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到来,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六一亲子蛋糕DIY”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共同体验蛋糕制作,共享甜蜜节日。

活动现场(摄影/刘佳乐)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集中精力和面包师一起做小游戏,整理好头发,系上小围裙,戴上厨师帽,认真听取面包师制作蛋糕的步骤讲解,观看蛋糕的制作过程。随后工作人员端上来提前准备好的蛋糕胚,小朋友们脸上满是期待与惊喜,一个个捋起衣袖,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面包师的一声令下,小朋友开始学习抹坯、点花等制作工艺,发挥想象力,在蛋糕胚上绘出漂亮的奶油图案,然后再用水果来点缀蛋糕,一个小小的蛋糕就被"打扮"得缤纷多彩、造型各异了。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暖暖的亲情、精美的创意、甜甜的味道。

活动现场(摄影/刘佳乐)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自己动手制作美食的乐趣,锻炼了孩子们的耐心、观察力和动手能力。家长们表示,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时间,和自己孩子一起亲自制作蛋糕就是送给他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让教工家长从忙碌的学习工作中抽出身来,感受亲情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