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丁梦梦 彭晓会 点击量:

 为拓展教学形式,深化课堂教学效果,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60余名学生代表在白龟湖湿地公园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整装出发(摄影/王铭浩)

 活动当日,同学们围坐在草坪上进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节目表演。大家结合所学思想政治理论知识,通过朗诵、歌曲、小品、话剧、乐器演奏、豫剧表演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的感悟与认知。其中,由播音三班王冰燚、焦魏煊带来的《可爱中国》朗诵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来自美术一班的王浩宇同学书写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八个大字,表达了我校大学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增长本领,投身国家建设的信心。来自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孟如妍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话剧表演《红军大哥》,展现了红军不怕牺牲、紧密团结群众的精神;由同学们带来的《相亲相爱》《我为祖国唱首歌》等歌曲,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摄影/张云帆)

配乐朗诵《可爱中国》(摄影/王铭浩)

话剧表演《红军大哥》(摄影/张云帆)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情,增强了大家的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充分体现了我校课程所具有的思想性、实践性和时代性的特点。

活动现场(摄影/王铭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