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第三支部到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和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培斌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全体党员立足本职,牢记宗旨,争做模范党员,争创优秀基层党组织,11月10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前往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和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在郏县曹沟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以及大量图片、文字、绘画、实物展示,深刻揭露了侵华日军的滔天罪行,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抗日的光辉历史。抗日战争时期,曹沟村既是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主阵地,也是当时中共河南区第六专区地委、专署、军分区及禹郏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纪念馆展厅内容分为豫西沦陷、挺进豫西、抗击日寇、红色曹沟、走向胜利、风云人物、情系豫西、铭记历史等八个部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一段段感人的抗战故事,让大家仿佛看到了当年革命先烈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参观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摄影/娄一尹)

参观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纪念馆(摄影/娄一尹)

 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大家参观了广天缘起、广天风云、广天洗礼、广天瞭望等不同展区。纪念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法,展出了上千幅图片和400多件实物,再现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历史,展现了当年知青们克服各种困难,深入基层,扎根农村,帮助和服务广大农民的事迹。

参观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摄影/娄一尹)

 在参观学习期间,机关第三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心得交流,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和心灵得到了净化。同志们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模范共产党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娄一尹)

开展心得交流(摄影/娄一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