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徐玉诺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日期:2019-11-1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致雯 点击量:

 11月8日晚,由文学院团总支主办,我校“中国现当代文学”省级重点学科、“徐玉诺作品欣赏”第二课堂承办的徐玉诺诗歌朗诵比赛在教学楼2103教室举办。活动邀请平顶山市知名作家、诗歌评论家张杰、欧阳关雪、孟玉璞,文学院赵焕亭教授、王维玉老师等担任评委。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诗人徐玉诺的生平经历并宣读了本次朗诵比赛的评分规则。紧接着,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优美的配乐以及精心准备的PPT展示将一篇篇历经岁月沉淀的经典作品进行了精彩演绎。选手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诵读,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尤其是22号选手卫一红同学,她以激情高昂的语调震撼了观众们的内心,观众们屏息凝神,沉浸在诗歌中,诵读结束,现场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随后,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同学们出色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大家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现场互动环节,张杰、欧阳关雪、孟玉璞三位校外特邀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获益良多。

比赛现场(摄影/李东晓)

比赛现场(摄影/李东晓)

专家点评(摄影/李东晓)

 最后,主持人根据评分结果,宣布了此次朗诵比赛的最终结果:卫一红同学荣获一等奖,何文蕾、宋雯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高正佳、贾返返、郭梦琪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魏玉玲、王薇等六位同学获得优秀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此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诗人徐玉诺,提高了诗歌鉴赏水平和朗读能力,激发了热爱中原文化的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