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鼎山》杂志创刊一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0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张慧莹 点击量:

 1月1日晚,文学院《鼎山》杂志编辑部在1322会议室举办创刊一周年座谈会。会议由焦红涛老师组织,重点学科负责人赵焕亭老师主持,文学院王维玉、武少辉、杜彬彬、周萧良、李东晓参加座谈会,《鼎山》杂志编辑部10余名同学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焦红涛老师在谈到《鼎山》杂志创刊的背景与目的时表示,这是一本在文学院专业教师指导下,由学生主编的刊物,兼具学术性和文学性,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写作和编辑能力。赵焕亭老师对编辑部成员一年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尤其对每位老师在背后默默无闻的付出表示了感激。武少辉老师现场通过投影仪屏幕为同学们讲解了文章编辑技巧。杜彬彬老师希望与杂志同步的“鼎山学谭”微信公众号在发文时应结合当下文化热点的问题。王维玉老师、周萧良老师也发表了建议。魏玉玲、王超、于印超、孟璐瑶等同学与老师们一起讨论了杂志在编辑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

 主编张毅回顾了一年来《鼎山》杂志由青涩到成熟的不易与艰辛。同时作为一名即将离开编辑部的大四学生,他表示作为读者也会一直支持杂志,关注母校的发展。会议最后,主持人围绕杂志管理、公众号推送和宣传等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明确了下一阶段《鼎山》杂志编辑部同学们的工作职责。最后,焦红涛老师希望编辑部成员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鼎山》杂志编辑部同学们与指导老师们

 此次座谈会明确了《鼎山》杂志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增强了成员的团队意识和工作热情,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们之间的情谊,丰富了文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