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朱雅琳 贾慧鑫 点击量:

 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疫情承诺活动、疫情知识竞赛、抗“疫”典型事迹分享,自我防护知识推送、“集思防疫”社团活动月等20余场活动,带领全校青年团员了解病毒,掌握防控知识,客观正确看待疫情带来的影响。

 2月21日,校团委发布《关于开展“凝心聚力,青年战‘疫’”线上特殊团课和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网络平台直播等形式集中开展线上特殊团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各级团组织还围绕“并肩战‘疫’,共克时艰”“防控疫情,践言行‘诺’”两个主题,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3月13日,校团委开展团课《全球战“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告诉你中国制度到底有多牛》,组织动员全校团员青年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各团总支灵活运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自主学习等方式,带领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主题团课,感受强大的国家动员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制度优势。

 4月9日,组织开展了主题团课《战“疫”中唱响〈青春之歌〉》。各二级学院围绕“疫情期间的青春力量、青春成长、青春智慧”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使团员深刻领悟中国青年的担当。

 4月28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疫情爆发以来总书记的所有重要讲话和指示,并于5月7日举行“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集中线上视频会议、线下自学、网上交流讨论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重要要求传达到了每一位团员。

 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覆盖全校2万多名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展现了平院青年抗疫必胜的决心,传播了正能量,充分发挥了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此外,校团委还通过微信、QQ、抖音等公众号平台,多渠道正面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国家政策,引导广大师生响应政府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