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与宝丰县司法局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正式签约

发布日期:2021-03-2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明跃 点击量:

 3月19日下午,政法学院与宝丰县司法局共建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宝丰县司法局会议室举行。政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宝丰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签约及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宝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志刚介绍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基本情况,并希望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发挥法学师资优势,安排法学方面的专业人才为宝丰县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讲解、培训,以解决法治培训授课老师短缺、高层次法律专业人才不足、高质量调研课题申报难等问题,发挥科研优势为法治政府建设和“三治”融合工作提供政策法律依据。

 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介绍了政法学院的师资科研、培养目标、服务地方、研考法考公考等情况。他表示,宝丰县司法局在普法宣传、排解纠纷、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化解基层矛盾等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典型做法、有创见性的举措,相关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以此次协议签订和基地建立为契机,搭建局、院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达到局、院人员互访、互学、沟通、交流的新局面,在法律服务、科学研究、课题申报、经验总结与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政法学院师生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为打造平安宝丰、法治宝丰、和谐宝丰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签约仪式上,张晓东代表政法学院与牛志刚在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上签字;为宝丰县司法局授予“教育实践基地”匾牌;为牛志刚、岳朝军两位同志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双方签约(摄影/赵浩然)

为基地授牌(摄影/赵浩然)

 根据协议,政法学院聘请宝丰县司法局业务精湛,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为兼职教授,定期到学校为学生进行授课或辅导报告,同时聘请他们作为校外兼职导师对学生在论文撰写、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根据司法局工作需要,政法学院将选派博士、教授进行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法律咨询、理论指导及业务培训等相关工作。利用校地合作平台,学院每年选派5-10名优秀学生在三月、四月到司法局进行实习,在寒、暑假组织师生来司法局进行实践能力提升。在此期间,师生将帮助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案卷整理、业务规范等相关辅助性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