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师生赴平顶山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培斌 许梦真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4月25日上午,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一行20余人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顶山博物馆开展“勇于担当使命、传承历史文化”党史学习教育。

我校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摄影/李书萍)

 师生们参观了以鹰城文化历史为背景的《山下故园》《应国印象》《楚汉文明》《唐宋遗韵》四个展厅和解读平顶山、和谐平顶山两个展区。大家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接受了文化和文明的熏陶,领略了冷兵器时代的刀剑厮杀、农耕布织下的安适淳朴,以及革命先辈们的砥砺拼搏,感悟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追求幸福的奋斗史。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以后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

师生们在馆内参观(摄影/闫泽垚)

 平顶山博物馆为河南省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博物馆通过开展临时展览、公益培训、公益课堂、公益电影等爱国主义文化活动,进一步挖掘思想内涵,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人、引导人、塑造人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