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赴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一凡 点击量: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容,提升学习教育效果,4月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安阳市红旗渠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师生们抵达纪念馆(摄影/崔晓)

 红旗渠纪念馆由“序厅”“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六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大量有关的图片和文物,观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并通过声光电、3D技术、手机导览等新技术,全面了解了红旗渠总设计师、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引漳入林、十年修渠、“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奋斗历程。大家认识到,红旗渠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不仅是因为其工程困难浩大,更因为其修建过程展现了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师生们参观纪念馆(摄影/宋建赓)

师生们参观纪念馆(摄影/宋建赓)

师生们参观纪念馆(摄影/崔晓)

 这次红色之旅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表示,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淬炼思想、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在日后工作中,将今日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与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