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与宝丰县商酒务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武少辉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我校文学院与宝丰县商酒务镇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商酒务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院长孙振杰与商酒务镇党委书记郭书东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就商酒务镇红色文化与民间文艺深度融合及品牌创建达成共识。

签约仪式(摄影/武少辉)

 根据协议约定,在今后五年,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度开展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文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商酒务镇红色文化及民间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商酒务镇文化品牌,合力提升商酒务镇文化软实力;商酒务镇将充分依托区域内的红色文化及民间文艺资源优势,为文学院师生提供实践教学平台,助力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为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授牌(摄影/武少辉)

 签字仪式结束后,文学院一行在郭书东的引领下赴北张庄村,参观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孙振杰代表我校为纪念馆颁授平顶山学院教育实践基地牌匾,确定其为学校及文学院红色教育与实践基地。授牌结束后,郭书东为同行人员讲解了中原军区领导机构在此期间所发出的战略部署,以及革命领导同志在北张庄的红色故事。

 商酒务镇是千年古镇,历史悠久,辖域内红色文化及民间文艺资源丰富。北宋理学家程颢曾在这里任职监酒,建立春风书院,讲学布道,使得理学发扬光大,素有“酒务春风”的千年美谈。1948年5月—11月,刘伯承、邓小平曾率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领导机关进驻商酒务镇北张庄村,并在此部署发动了宛东、开封、睢杞、襄樊、郑州、桐柏与江汉等六次大规模战役,为淮海战略决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