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程永华深入餐厅宿舍与数统院学生谈心谈话

发布日期:2021-06-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耿梦媛 点击量:

为落实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制度和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要求,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的实效,6月16日晚上,副校长程永华走进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与学生共进晚餐话家常、走访宿舍开展调研,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关心关爱学生成长。

程永华与学生共进晚餐(摄影/张宇琪)

下午6点,程永华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红楼学生餐厅,与学生共进晚餐。期间她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对餐厅卫生条件、饭菜质量和价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嘱托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安全,强化节约意识,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程永华与学生促膝长谈(摄影/张宇琪)

随后,程永华前往13号宿舍楼,走访了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宿舍,她与同学们聊学习、谈理想、话成长,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信仰,勇担使命,把个人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融合在一起,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二是弘扬严谨勤奋的优良学风,利用好学校良好的环境、资源和设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技能,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三是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创建文明宿舍;四是落实好宿舍防火、防盗、防骗等措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学生反映的考研自习空间不足等问题,程永华表示,学校会进一步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加强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和育人环境。

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推动“三全育人”落细落小落实,联系院系的校领导、学院领导、成长导师经常深入学生宿舍、学生餐厅、学生社团等,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切实保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