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追寻长征足迹,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杨谨涵 点击量:

6月1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田径场开展了“追寻长征足迹,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老师及2019、2020级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史小倩)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追寻长征精神”为主线,将红军长征途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与游戏背景相结合,设置了“勇往直前”“心有灵犀”“临危不惧”“同舟共济”“一鼓作气”等五个项目,集教育性、历史性、运动性、趣味性于一体,引导学生感悟长征精神的内涵。

活动现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国旭为活动致开幕辞。“长征精神领学人”龚心雨领学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长征故事讲述人”杨柳讲述了红军行军途中,一位军需处长把自己的棉衣让给战友,自己被严寒冻死的感人故事,赞扬了革命先烈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长征精神传承人”王世杰带领同学们集体朗诵《七律·长征》,并进行宣誓。

同学们积极参与到项目中去。“勇往直前”项目模拟了1935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在四川省越西县强渡大渡河场景,同学们通过挑选队员组成“渡河突击队”,在最短的时间抢占先机,渡过“天险大渡河”,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心有灵犀”项目模拟了长征过程中,面对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要将破解的重要情报送至毛主席手中的场景。队员们互相配合,通过“你比我猜”的形式将秘密情报一层一层传达,感受革命先辈团结一心、肝胆相照的伟大情怀。“临危不惧”“同舟共济”“一鼓作气”等项目则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摄影/史小倩)

此次红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模拟红军长征路的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大家在趣味的游戏中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洗礼。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长征精神,将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勇气,争做新时代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