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参与家乡抗疫受到地方政府表扬

发布日期:2021-09-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明跃 点击量:

近期,我校收到了一份热情洋溢、质朴情深的感谢信。这封信的落款是中国共产党叶县遵化店镇委员会和叶县遵化店镇人民政府。

原来,政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李梦培同学,自今年7月份河南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组建村内大学生志愿先锋队,毅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一个月来,风雨无阻,每天与属地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人员和村委干部一道,进行设卡登记、值班值守、引导劝阻、入户排查、宣传教育、体温测量、防疫消杀等工作。当有车子或者路人经过的时候,作为志愿先锋队小组长的李梦培同学都会主动走向前,用亲切的话语:“您好,请麻烦您做一下登记,出示一下健康码、通行码!感谢您的配合!”一遍遍用温馨的话语对过往地行人进行详细的了解,同时,叮嘱村民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积极参与抗疫,听从上级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不给国家添乱”等等。在整个防疫过程中,李梦培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受到了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展现了政法学院在学生实践成长成才中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果。

李梦培同学(右)在疫情防控一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