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党委统战部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办公楼329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新建主持会议。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党外人士代表应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参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的学习,回顾了百年以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荣历史,回顾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始终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团结合作的辉煌历程。与会人员还结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作为统战工作的总规范,条例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对下一步更好地履行“好参谋、好助手”职能,充满信心。

交流发言后,李新建就更好地开展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充分领会其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夯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继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三是结合中国共产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在各自岗位、领域中发挥作用;四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全局,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学校实现提质跨越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共同奋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