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行“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1-30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林军 点击量:

为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11月27日晚,图书馆在六楼会议室举办“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老师与全校68名读书协会会员共同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

在活动中,25位同学通过讲演、朗诵、PPT演示等形式,展现自我风采,交流读书感受,推荐红色经典好书,并分享书中最感动自己的语句段落。2021级教师教育学院杨倩同学满怀激情地向大家分享《红岩》一书,表示此书让她明白很多道理,深刻体会到了江姐等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2020级旅游与规划学院李凯文同学以PPT的形式向大家推荐《焦裕禄》一书,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焦裕禄”这个名字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忘我奉献精神;一个人无论处于什么地位,只要实实在在为人民做事,人民就永久不会忘记他。2021级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宗旺同学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方志敏烈士写的《可爱的中国》。其他同学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红军长征史》《共产党宣言》《这个世界需要红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红色经典书籍或文章。张莉老师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杨开慧的《给一弟的信》。现场气氛热烈,书香氛围浓厚。5位评委现场根据同学们的表现,依据评分标准评选出12名优秀分享者。

师生们分享红色经典书籍或文章

图书馆副馆长陈鸿鹄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以“博览、熟读、深思”为关键词,为营造校园阅读氛围、培养读者爱国精神提供了有力抓手,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提高图书馆馆藏中党建、党史、爱国等相关主题的图书资源的利用率,希望同学们“坚守信仰、铭记历史,多读书,读好书”,做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