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1月2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17个二级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使同学们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有了一定的了解。接着各团支部从民族文化入手,通过视频、图片带领同学们领略少数民族的风俗,了解不同地域文化的风情,领略不同生活方式的交流与碰撞,加深同学们对少数民族的感情。同时通过观看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欣赏民族团结歌曲、讲述有关民族团结的故事等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的生动场景。

活动现场

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民族团结意识,深刻认识并筑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了携手共进共筑中国梦的信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