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蔡溪溪 点击量: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工会女工委员会联合主办,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日系列活动在我校举行。

11月23日,志服总队面向全校师生发放防艾知识调查问卷,共计收回线上问卷16659份,线下问卷563份,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师生对防艾知识的认识程度。11月23日下午,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在全校各个班级内播放防艾宣传视频,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举办防艾主题团日活动(摄影/贾雨杰)

12月2日下午,志愿者服务总队在扇形广场组织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总队成员们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在扇形广场摆放防艾知识宣传展板,进行艾滋病知识竞答、红丝带涂鸦大赛、为“艾”撑伞等活动,在活动现场和学校各个地标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分发“艾滋病防治”传单、发放红丝带。路过的师生积极了解相关知识,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去。

宣传防艾知识(摄影/李彧鼎)

开展知识竞答(摄影/李彧鼎)

校志愿者服务总队承办的本次活动依托国家2021年高校防艾基金项目,校团委已经连续两年获批该项目资助,系列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参与防艾宣传活动的积极性,更是对我校历年防艾宣传活动成果的肯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师生健康的关爱和社会责任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