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领航”:纪委书记张高峰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2-1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田占范 刘哲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高峰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收获新成果——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追梦•领航”思政课。

课程现场(摄影/刘哲)

张高峰重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重大意义和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的解读出发,详细阐释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重要意义。接着,张高峰结合工作实践,讲解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从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张高峰还对同学们如何在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加强学习、合理进行大学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进行了指导。

此次思政课授课采取面对面交流和讲授结合的形式,不仅有交流互动,也有讲授讨论,在授课内容上不仅有认识上的追概溯源,也有新思想、新认识的启发与阐释,还对同学们的学习和人生规划进行了指导,使思政教育课形式更灵活多样,育人效果更明显,实现了思政教育入心入脑的效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