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改丽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育心与育德相统一”,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4月21日上午,学生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危机学生日常关注及应急处理经验分享”主题沙龙,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马改丽)

活动中,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分享了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评估、应对和善后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外国语学院在新生入学时为每名新生建立“个人成长分析报告”的良好效果。她表示,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本”,要用细心、耐心和用心呵护学生成长。与会教师们就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跟踪、关注和应急处置进行了讨论。随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从心理危机干预角度对自杀风险评估的方法、重点和注意事项给出了建议。

本期沙龙聚焦心理危机学生日常关注和应急处理,对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发展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