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魏鸿铎 盛成建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4月21日下午,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 ”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现场(摄影/彭秋涵 叶奥琪)

此次活动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这一主线,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生手册》等管理规定。各团支部带领广大青年通过观看视频、知识问答、辩论赛和文艺作品展示等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团员代表踊跃参与,相互分享学习心得。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社会的热点法律问题,提高了的法治素养,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