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李杰 点击量: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下的教育引导、就业帮扶、管理服务工作,4月22日上午,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在3314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侯延民、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思懿主持。

座谈会现场(摄影/郭子豪)

座谈会上,辅导员老师汇报了学院毕业生整体情况。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杜豪杰介绍了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围绕毕业、就业、升学等话题,同学们畅所欲言,诉说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成长,表示在平院的求学时光是一生的宝贵经历,无论升学还是就业都会谨记学校的校训,不忘平院人的身份,心怀家国情怀,不畏艰难险阻,投身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中去。2018级电气1班的张项博拿到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录用通知,他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求职中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主动寻找招聘信息和就业机会,先就业再择业;2018级测控1班的潘李冰被西安邮电大学录取为研究生,她在分享中提到,本科阶段多参加学科竞赛对日后研究生复试会大有裨益,希望学弟学妹们提高这方面的参与意识。

侯延民认真听取了每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对大家四年来的成长成才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毕业是人生重要的十字路口,不管是升学还是就业创业,同学们都要乐观面对,积极应对,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同学们反映出来的就业问题,他有针对性的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仰望星空,追逐梦想。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通过多种途径及时掌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才引进的相关信息,把个人就业愿望与社会人才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二是脚踏实地,服务社会。要切实转变就业观念,多渠道多元化就业,要聚焦基层一线,勇于到艰苦的地方磨炼自己,先有施展才华的平台,才能有展现自我的舞台。三是坚定信心,一往无前。由于疫情,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但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各级党委政府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出台了很多配套政策,同学们一定要对顺利就业创业充满信心。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为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生专属纪念品。此次座谈会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毕业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现场解决了毕业设计中学生的需求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