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志愿者赴郏县安东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平顶山学院与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乡村学校少年宫,6月28日上午,校团委书记王刘涛带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志愿者20余人,赴结对帮扶乡村少年宫学校之一的郏县安良镇安东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苏小玲)

我校志愿者为安东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水彩笔、铅笔、画纸等物品,并为同学们准备了一节以“美丽的家园”为主题的绘画课程。课堂上,政法学院志愿者刘珊珊将一幅幅绘画作品展示给大家,启发孩子们去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并带领少年宫的小朋友们一起设计自己美丽的家园,一起领略艺术之美,培养大家对艺术的兴趣,补全素质教育的拼图。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挥舞画笔,发散思维描绘出了心目中的美丽家园。课程最后,志愿者们把带来的绘画作品全部送给了小朋友们。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绘画(摄影/苏小玲)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摄影/苏小玲)

随后,实践团师生们通过问卷调查,与村干部、学校教师及学生家长进行深度访谈等形式,对少年宫学校留守儿童情况和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帮扶内容进行了调研,为今后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走访学生家长(摄影/苏小玲)

校团委书记王刘涛表示,学校团委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策划组织并积极参与郏县安东小学等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确保结对共建取得实效,为乡村少年宫的发展贡献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