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优胜街社区联合开展“庆七一 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陈留彪 点击量:

为推动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助力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七一”建党节当天,我校与平顶山市新华区西市场街道优胜街社区联合开展“庆七一 学党史”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少伟副教授为优胜街社区的党员干部们作了一场题为《特别的日子-特别的铭记》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摄影/陈留彪)

吴少伟的讲座分为“从《决议》中体悟党的历史”“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内外形势”“在平凡中铸就伟大”三个部分。他按照四个阶段的顺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过去的一百余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征程,我们面临着国内、国际的众多挑战,尽管如此,谁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吴少伟希望党员同志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坚定信心,保持进取奋斗精神,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为鹰城美好明天注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吴少伟作报告(摄影/陈留彪)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优胜街社区的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更多的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社区,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实施创建分包责任制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平顶山学院将与优胜街社区建立定期沟通和工作推进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帮助,确保各项分包任务全面落实,为平顶山市创文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