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志愿者赴郏县5所乡村少年宫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月5日至23日,我校组织志愿者分赴郏县5所结对共建乡村少年宫学校开展义务支教活动,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支教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青年观察家”社会治理实践团的志愿者组织白庙中心校少年宫的同学们开展各类特色课程。红诗朗诵课堂上,志愿者李继飞们组织学生“学习红诗,感悟红色思想”,通过朗读《沁园春·雪》等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之情;绘画课上,志愿者刘珊珊给小朋友们讲解作画方法,带领小朋友们共绘祖国的繁荣;音乐课上,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聆听百年党史,歌唱繁荣祖国,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着小朋友们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生活小课堂上,同学们通过观看动画视频了解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等知识。

志愿们开展特色课程(摄影/王子帅)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发展成就观察团志愿者们根据前期调研为安东小学的同学们精心定制课表,在每天教授小朋友们古诗、英语单词、数学等知识的同时,将红色文化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融合在每天的特色小课堂中。为促使小朋友们全面发展,志愿者将带来的羽毛球和乒乓球分享给小朋友们,和他们一起开展体育运动,并开设诚信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防溺水教育等课程,丰富乡村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英语学习课程(摄影/刘梦雨)

“国护守星”社会治理实践团组织郏县渣园乡中心学校少年宫的同学们线上开展课程,他们以“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六个一”工程为侧重点,设计了美食、动物、无人机等特色课程,以及“抱抱暴暴小怪兽”“解忧杂铺店”“你好,自己”等暖心课程。

安全教育课程(摄影/李雨航)

“社系夏乡,联动青年”社会实践服务团志愿者们通过钉钉课堂为郏县渣园金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24节气、西班牙语、红色历史故事、音乐之声、影视鉴赏、自然科学、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等拓展知识面的课程。线上授课方式多样,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中获得知识,以潜移默夺方式,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音乐之声”特色课程

“韶华献乡村,青春助振兴”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郏县广阔天地乡邱庄小学,与童心相伴,和花儿共同成长。志愿者们安排的课程丰富多彩,不仅有“趣绘墨竹”“纸乎折也”,还有“品味汉字”“笔情墨韵”等。课上,小朋友们认真听课,积极与老师互动;课下,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小任务,并在钉钉群里打卡讨论,老师也及时给予反馈和辅导。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高涨,他们秉持着一心一意促振兴、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的信念,给孩子们送去了知识、送去了快乐。

“纸乎折也”特色课程

乡村学校少年宫支教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实践能力,还使农村学生得到了知识的熏陶,进一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点亮乡村孩子的知识梦。今后,我校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乡村教育事业注入活力,奋力践行好促进乡村振兴的青春誓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