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科研团队中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科研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尹凯阳 点击量:

近日,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中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高海拔电磁环境长期测试与数据挖掘”项目。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中国电力行业多学科、综合性的科研机构。面对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对高海拔电磁环境长期测试与数据挖掘的需求,“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提出利用可移动式电晕笼对6种形式分裂导线开展7个不同海拔高度下的可听噪声和无线电干扰试验研究,并利用机器学习算法开展海拔高度以及空气相对密度对声功率的影响规律的研究方案。该方案高度契合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需求,最终在与众多知名厂家的竞争中顺利中标。

“智能输配电装备研究省级创新团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电力设备智能检测技术领域持续深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截至目前,团队以市场竞争的方式中标科研项目14项,累计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