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审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6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马晨曦 苏小玲 点击量:

11月3日下午,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评审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与评审,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教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代表100余人线上参与活动。

本次评审会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8支团队参加评选。各团队带队老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汇报,成果展示内容包括实践项目部署、实践内容、宣传报道、实践成果等方面。汇报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绿色环保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爱心医疗服务、教育帮扶、科技支农、资助政策宣传等主题,将团队社会实践中的感人故事用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娓娓道来,展示了各二级学院的实践成果和团队魅力,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团结奋斗、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各团队带队老师进行汇报

最终,经过评委评定,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陶瓷学院荣获二等奖;智达书院、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荣获三等奖。

2022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组建4支国家级、3支省级、20余支校级团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组队实践和分散自主实践结合的形式开展。近千余名志愿者深入郏县、宝丰及其他省市村镇社区开展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用专业知识服务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取得了丰硕的社会实践成果,有多支社会实践团队事迹被省内外多家媒体平台报道,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我校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