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王莉 点击量:

11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运生主持。

学习会议现场(摄影/张睿)

会上,张运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说法、新理论,带领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文章《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会上,机关第一、二、四、八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做了重点发言。李新建同志从坚守初心与时俱进、斗争精神一如既往两方面,谈了坚守初心的使命任务、理论创新的与时俱进及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方面的感悟体会。马亚军同志围绕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做好业务工作、加强学习提升自身水平等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鲁书喜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从我党百年历程充满了奋斗和创新精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高等教育两方面,对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等谈了体会。王伟锋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对比、新增内容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及工作实践。

最后张运生强调,要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研学、深入领会、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各支部要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党小组学习、微党课等,及时跟进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机关党员、干部要躬身入局、率先垂范、以学促干,加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