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学生晋级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11-08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彭统乾 陈留彪 点击量:

11月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河南省工业互联网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暨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河南省选拔赛落下帷幕。由我校软件学院杨照峰、彭统乾两位老师指导,软件学院网络安全攻防技术训练营成员尉峥、徐昶、董国靖组成的平顶山学院战队,经过两天的努力拼搏,从全省210支战队中脱颖而出,以河南省学生组第2名的成绩获得仅有的两个晋级名额之一,成功晋级将于11月20日在重庆举办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决赛。

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赛紧密结合制造业生产场景、业务流程等实际应用情况,聚焦工业互联网安全前技术、创新应用和工程实践,在竞赛考核中充分融合设计工业互联网安全评估、测试、应急以及新技术、新场景应用防护等内容,充分考察参赛选手在工业互联网网络、设备、控制、平台、应用、数据等方面的安全测试、评估、运维、保障以及完成指定任务的理论和技术技能水平。

我校学生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提高了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安全问题的能力,拓宽了网络安全知识面,培养了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对软件学院培育高素质信息安全技术人才队伍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参赛学生表示,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赛场应变能力和团队配合的默契程度,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