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红旗渠精神进校园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1-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广大青年,1月9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活动专题线上宣讲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星营博士作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教育意义”的专题报告,团委、各学院专职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活动。宣讲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孔思懿主持。

宣讲会现场

会上,刘星营老师围绕“红旗渠”“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的教育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介绍了红旗渠所处的地理环境和林州人民在面对饥荒、文革等艰苦环境下,如何通过一锤一钎、手工锻石、肩扛手提创造出红旗渠这一世界奇迹;同时通过讲述十年修渠过程中涌现出的英雄故事,带领大家深刻感悟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红旗渠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同人民在一起、发扬钉钉子精神的三大教育意义。最后,他还鼓励广大青年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做善成,为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会后,师生们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以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表达心声,畅谈体会。

此次宣讲会的举办,增强了我校师生对红旗渠修建历史的了解,激发大家学习红旗渠精神、践行红旗渠精神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