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师生在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3-01-1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赵焕亭 赵晓婕 点击量: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在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中,我校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镜婷获河南省诗词大赛大学生组二等奖,并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诗词大赛线上千人团,文学院教师闫真真获河南省诗词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部署,“2022年河南省诗词大赛”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五个阶段均在线上进行。本次比赛题目更为多样,分为宫格题、图画题、表述题等多个方面,分别考察选手对于诗词基础知识的字形、字音、字义,诗词记忆的准确性和快速作答能力,以及诗词的记忆和赏析能力。我校学生王镜婷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在各轮比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二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举办,旨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热爱中华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和人文素养,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