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学院举办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04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作者:苏小玲 祖昕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的改革方向和建设成果,提升我校基层团干部的能力和水平。3月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2023年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在图书馆T61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团干部和学生代表150余人。

大赛现场

现场嘉宾、评委及观众

部分参赛选手讲课中

参赛的18名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国情、团史团情、基础团务等内容,以鲜明的团课主题、新颖的教学形式,从不同的视角为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纷呈、别开生面的微团课。医学院的潘笑杏通过讲述抗疫期间青年党员、青年医者的典型事迹,引导同学们从学生和医者的双重身份,深层次思考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提振精神、坚定信念;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李杰以“长征精神”为切入点,引导青年扬长征爱国精神,立奋斗拼搏之志;陶瓷学院的黄欣雨以《弘扬工匠精神,逐梦制造强国》为题,将青年思想引领和优良学风建设进行深度融合,带领大家感悟工匠精神,感受工匠之心。比赛现场,选手们激情陈词、声情并茂、颇具特色,充分展示了我校基层团干部的青春风采,获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韦士心、医学院潘笑杏荣获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李琦等4名老师荣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赵珊珊等5名老师荣获三等奖。

热点新闻